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学报动态>>正文
    Ei COMPENDEX数据库问题管理
    2015年07月07日 15时13分  
    Ei COMPENDEX数据库问题管理 
    自2014年年中起,爱思唯尔(Elsevier)决定终止收录来自Ei Compendex数据库和Scopus文摘索引数据库的四种工程领域出版物,这一决定会引起那些曾在以下不予收录的期刊上发表文章的作者的关注,该四种期刊是: 
    1. The Biotechnology: an Indian Journal  (详情请点击链接)
    2. Sensors and Transducers
    3. Computer Modelling and New Technologies (详情请点击链接)
    4. Energy Educ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t A: Energy Science and Research (详情请点击链接)

    作为审核过程中的一部分,爱思唯尔会定期审核Compendex数据库源列表,并每月进行更新,以打造并维持值得信赖的优质科研内容数据库。 
    在例行审核中,爱思唯尔发现上述刊物存在严重违规行为,而后做出终止收录上述期刊的决定。我们 终止收录这些文章的理由是: 
    1. 该期刊不再坚持其既定宗旨与范围,且存在内容方面的真实性与质量问题
    2. 该期刊不再符合可接受的同行评审标准
    3. 该期刊在作者身份或编委方面缺乏国际多样性或地理多样性
    4. 存在与内容加工费相关的、具有误导性质的编辑政策
    5. 该期刊或其出版商存在出版违规行为和/或不符合商业道德的行为
    6. 该期刊或其出版商与出版代理或出版经纪人存在值得怀疑的商业合作


    经过调查和随后进行的分析,我们还发现了更为严重、更加令人不安的不良状况,这势必会破坏良好学术研究及出版业的基础与信誉。如果爱思唯尔在明知上述调查结果的情况下仍继续收录上述期刊,那么我们将会损害科研领域绝大多数成员的利益,包括遵守良好出版实践和诚信行事的广大作者和出版商们。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坚持对我们的内容与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标准是我们对全球科研界——包括中国——负有的基本责任,而爱思唯尔也正是因此被认可、尊重和信任。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确保中国作者所著文章符合国际标准与基准,不断提高它们的质量、曝光度和认可度,使其堪与其他领先的科研国家的文章相媲美。 
    您可以查阅我们发表的“公开信”,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包括我们就终止收录受影响期刊一事上的立场,以及就将来如何避免类似性质的问题而“给科研人员的建议”。

    文章来自EI中国官方论坛学术猫(http://www.scimao.com/read/2407920

    上一条:《商洛学院学报》2015年第4期目次
    下一条:关于Ei Compendex数据库终止收录某些期刊的公开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