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0-2021)和2020年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21日 16时52分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1-2022)申报工作的通知》(陕科协发〔2020〕事企字4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科协发〔2020〕事企字5号)精神,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1-2022

    (一)项目类别及经费:

    托举计划项目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数理科学类:包括数学、力学、天文、物理。

    化学科学类: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科学、环境化学、化学工程等。

    生命科学类:微生物、植物、林学、免疫学、神经科学、农学、食品科学、园艺、畜牧、水产等。

    地球科学类:地理学、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海洋科学、大气科学等。

    工程与材料科学类: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冶金与矿业、机械工程、能源利用、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电气、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等。

    信息科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系统科学与工程、光电子器件、激光技术等。

    医学科学类:医学、药学。

    省科协对立项的每个项目计划资助金额1万元。经费相关要求见《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二)项目周期:202111日~20221231日。

    (三)申请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32岁以下的陕西高等院校男性青年教师[198911日(含)以后出生]

    2年龄35岁以下的陕西高等院校女性青年教师[198611日(含)以后出生]

    3具有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正在承担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申请人,不得再次申请。

    (四)申报程序和时间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根据有关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于2020512前将申请书及附件纸质材料(一式四份)和电子版报送至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科技处)。

    二、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

    (一)活动时间及主题

    时间:20206月至12月。

    主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激荡创新源头活水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发挥高校智力资源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面向我省高校科技工作者开展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

    (三)主要内容

    1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活动

    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强化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的特色,支持高校科协搭建综合性、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逐步打造高校科协特色品牌。2020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以跨校际和校内跨院系两类形式为主。

    1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国内外院校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我省的科教优势和区域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支持和引导高校科技工作者为我省追赶超越作贡献。

    2开展校内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活跃校内学术氛围和人才成长服务。加强高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特色学科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激发创新思维,活跃学术思想,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掌握前沿科技信息,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服务。

    2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以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目标,支持高校科协搭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型学术交流平台,围绕相关主题,定期举办青年科技工作者易于接受、便于交流的学术沙龙、茶座、小型论坛等活动,鼓励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研讨,交流观点,激发创新思维,营造生动活泼的研讨氛围,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综合水平。一项活动自然年内至少举办三期。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理工科各院(部)要根据有关要求认真谋划,制定学术交流工作方案及计划,认真组织实施。

    2加强管理,统一规范。要注明主办单位为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承办单位为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单位XX学院。采用规范的主标题和灵活的副标题名称开展活动,活动参考名称为:主标题——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副标题——××高校科协××讲坛;××高校科协青年××,如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茶座等。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手机、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作用,加强对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活动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科协学术交流的互动性和吸引力。让更多的高校科技工作者了解、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

    (五)项目申报程序和组织实施

    1申报程序。申报数量不限。校科协将在各院(部)报送的跨校际科学讲坛中选择部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规模大、影响面广的项目推荐上报。

    2组织实施。各单位应根据申请项目的内容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省科协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项目结束后10天内向校科协提供活动总结报告(包括活动内容、专家简介;活动开展照片;活动背景;网站宣传稿件等)。

    3受理时间。请各有关院(部)于202058前将《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申请表》、《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纸质版统一报校科协办公室(科技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其他未尽事宜请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何念武

    话:0914-2363189 Emailhnw721@126.com

    附件1.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材料

    2.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

    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处)

    2020421


    附件【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材料.doc已下载
    附件【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材料.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