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的通知
    2020年03月31日 08时57分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 古籍整理出版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的通知》(陕古办发〔20201号)精神,现将本年度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积极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典籍整理和研究工作,凸显陕西古籍整理与研究特色。

       二、申报与学术要求

       1.古籍是指1911年以前在中国抄写或刊行的汉文书刊、文献资料,以及1949年以前以汉文文字为载体的出土文献资料。

       2.古籍整理与研究的方式主要包括点校、注释、今译、汇编、索引、书目与研究论文。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原则。应是具有陕西地域特色的古籍整理与研究类的课题。

       2.成果形式。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一般要在20216月底之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的,一般要在202212月底之前完成。

       3.申报资格。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必须由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

       四、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本年度陕西省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申请作如下限定:

       1.申请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陕西省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古委会项目及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本年度的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2031之前的可以申请)。

       3.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课题,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

       4.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年度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已列入《陕西古代文献集成》、《陕西历代旧志文库》或其他大型丛书出版计划的不能申请本年度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

       五、申报程序

       1.凡有申报意向的教师请认真填写《陕西省古籍整理与研究项目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者在申报时须提交《申报书》电子版及纸质材料2份、《论证活页》一式6份。

       2.《申报书》、《论证活页》可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网站(www.sxsky.org.cn)“陕西古籍整理专栏或公告栏中下载。

       3.各院(部)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确保申报质量。请于202056前按要求将申报材料纸质版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科技处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六、入选课题由陕西省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古籍整理出版办公室提供研究经费资助及岀版补贴,资助金额与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资助金额相同。

       本次申报的课题将由陕西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审核、筛选,通过初选的课题将上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经省社科规划办审核后下发立项通知,纳入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之中,进行立项管理。

       其他未尽事宜请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何念武0914-2363189/15009147816

    科技处

    2020330

    上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0-2021)和2020年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