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双聘院士”赵鹏大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6年07月11日 16时10分  

     

    7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双聘院士”赵鹏大教授为师生作题为《弘扬科学精神 夯实基础前进》的学术报告。校领导刘建林、王思怀、魏书堂、彭虎军、刘宝盈,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400多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范新会教授主持。

    赵鹏大院士的报告从科学思维与方法、正确方向与风格两大方面阐释了什么是科学精神、为什么要弘扬科学精神,提出思维是导航、方法是桥梁、学风是灵魂、发现是核心、勤奋是关键、服务是根本等弘扬科学精神的真经,指出了由直觉到思维、信念、信仰、哲学是科学家思维活动的产生、发展和成熟的轨迹,提炼出科学家应该具备的人格品质和精神境界。报告展示了赵鹏大院士严谨的学术态度,求实、创新的学术精神,广阔的学术视野,展现了他利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深造诣。

    报告中,赵鹏大院士与我校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以认真的态度对待事业、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以宽容的态度对待别人、以自信的态度对待身体,这四个态度一直伴随自己同行;选好方向、逆境而上,完美为本、勤奋为纲,是自己的人生理念;静中有动、紧中有松、苦中求乐、名利无争,是自己的健身理念;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的乐趣在于发现、人生的经历在于实践、人生的品位在于磨练,是自己的人生格言;爱国情怀、凝聚目标、求是精神、科学方法、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摆正自己、强壮身体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他勉励我校师生要勇于实践、主动磨练,善于发现、努力奉献,收获成功。他寄语我校:做最好的自己,创同类之一流;急国家之所急,为社会之所需;境界高特色强,后来者定居上。

    (文章来源:http://www.slxy.cn/info/1085/6509.htm

    上一条:科技创新四十载 服务地方谱新篇——商洛学院四十年科技工作巡礼
    下一条:陈敏小小说研讨会暨商洛学院文学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