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09月06日 23时19分  

     

    9月6日下午,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选举刘宝盈为本届委员会主席,周春生、程敏为副主席,选举产生了刘宝盈等15名委员,审议通过了《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商洛市科协主席闫彩芹,副校长魏书堂、刘宝盈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主持。

    闫彩芹代表商洛市科协对商洛学院科协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我校立足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科研攻关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商洛学院科协成立对于推进商洛市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了商洛市科协组织体系,壮大了科技工作者队伍,对于更好地服务学术繁荣、推动科学普及、强化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她对我校科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协“九大”精神,成为商洛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二要准确把握科协的组织定位,明确科协工作职责,为创新驱动发展做贡献;三要牢固树立以服务立会的发展理念,塑造良好的社团形象,为学校事业创新发展和美丽幸福商洛建设作出贡献。

    魏书堂代表学校对在我校科协筹备过程中热情关心、亲切指导的陕西省科协、商洛市科协表示真诚感谢,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魏书堂指出,校科协的成立,为学校教育发展、学术进步及科技繁荣提供了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将在我校发展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要求,校科协成员要以高度主人翁的责任感、荣誉感,想学校所想、急社会所急,做商洛和陕西所需,推进商洛学院学科发展,积极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促进产学研密切结合,反映、维护科技工作者意见诉求和合法权益,推进师德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促进校内外科技教育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学校一定严格执行《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为我校科协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为校科协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行职能,创造便利条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刘宝盈代表我校科协筹建工作小组作了《商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回顾了校科协筹建的背景、意义和过程。他表示,校科协的成立是一件在我校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于学校今后科技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与科学普及工作的开展等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http://www.slxy.cn/info/1085/6659.htm

    上一条:我校名誉教授、欧阳晓平院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科技创新四十载 服务地方谱新篇——商洛学院四十年科技工作巡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