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吴振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16年09月22日 16时40分  

     

    为深入开展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9下午,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振强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网络空间的隐私威胁与保护机制》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网络中心主任付军昌主持。

    在报告中,吴振强教授通过一些生动翔实的案例,如青岛胶州考生高考志愿被篡改事件、山东临沂徐玉玉事件、斯诺登棱镜门事件等对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泛智能的平行空间包括实体空间和网络空间,在网络时代下,大学生要擦亮眼睛、学会甄别真伪。当下,移动恶意软件泛滥,要合理控制手机的授权权限,使用安全软件、补丁程序等对移动平台的隐私进行保护。吴振强教授阐述了隐私的定义、隐私的种类以及隐私在欧盟和中美的不同理解,他提出隐私的保护包括静态保护和动态保护并对隐私性保护的研究体系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信息安全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信息与网络安全所要达到的目标就是:“进不来,拿不走, 看不懂 ,改不了, 跑不了。”最后,他介绍了隐私保护的机制与技术现状,指出隐私保护包括通信阶段的隐私保护技术、数据存储的隐私保护技术,涉及的方法有匿名化、数据加密、差分隐私保护。

    吴振强教授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享受网络的同时,把风险化解到无形之中,他提醒大学生上网时要谨慎发贴,多看少说,随时防范个人信息泄露,以免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http://www.slxy.cn/info/1086/6704.htm

    上一条: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张生勇院士指导我校学科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