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尾矿库全生命周期绿色建造”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10月17日 18时01分  

     

    10月15-16日,“尾矿库全生命周期绿色建造”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林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斌,西安理工大学教授柴军瑞、西京学院土木学院院长梁亚平、金堆城钼业有限公司工程师赵铎,我校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院长、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春生教授及三所高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刘建林教授就课题完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强调要加强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重视实践,努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研究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果。

    “尾矿库全生命周期绿色建造”关键技术课题由我校与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及金堆城钼业汝阳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参加完成。研讨会上,西安理工大学柴军瑞教授、西京学院高山博士、西安理工大学许增光博士、西京学院教师宁致远等分别就各自承担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课题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课题总负责人马斌教授就后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及校园环境。

    16日,参会人员及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前往洛南县九龙矿业有限公司石板沟尾矿库和大刺沟尾矿库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悉,尾矿库全生命周期绿色建造关键技术科研团队主要围绕国家在矿业及地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的特殊需求开展研究工作,保障尾矿库的安全设计、建造和运行。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课题组协同攻关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http://www.slxy.cn/info/1085/6791.htm

    上一条:秦岭植物良种繁育中心召开商麦1619繁育与示范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