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教授来校作报告
    2016年10月24日 16时09分  

     

    10月23日,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我校兼职教授钱国英为师生作了题为《学研产联动,加快提升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建设水平》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宝盈主持,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钱国英教授的报告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目标与途径。她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发展,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区域科技进步与转型发展的形势,对人才研发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下,高等院校要面向产业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学生知识创新与实践应用能力、科技创新和行业服务能力;二是应用型人才定位与培养模式。高等院校要树立正确的育人理念:立德树人、学以致用、能力为先、服务社会;提高培养规格,推进教学改革,实现专业与行业产业无缝对接的培养模式;三是应用型人才能力特点与培养方法。高等院校要通过学习能力与创新思维的训练、实践能力与社会能力训练、研发素质与集成创新能力训练、创业意识与能力训练来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最后钱国英教授指出,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来保证“一流”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创出特色、创出经验。

    (文章来源:http://www.slxy.cn/info/1085/6831.htm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回校指导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教授回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