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2017年12月20日 16时33分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省科技厅按照《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工程和材料学科领域25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我校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是其中之一。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积极落实学校“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创新性组建研究团队、凝练学术方向,科研水平明显提高。3年来共引进博士12人,在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博士的引领作用,组成热力学研究、应用催化研究、尾矿废渣循环利用技术研究、金属材料研究和分析检测技术研究5个科研工作小组,共同申报研究课题,开展联合攻关。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金基金14项,其他各类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授权专利50余件;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商洛市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验室完成的《典型尾矿制备新型绿色环保建筑保温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成果,2014年开始在商洛天意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转化应用;参与制定的5项商洛市地方标准已经被商洛市循环经济协会和商洛市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采纳,在全市尾矿资源综合利用行业推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评估专家组认为,我校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凝聚了高水平科技人才,取得了一批高层次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评估。

    (文章来源:http://www.slxy.edu.cn/info/1085/8310.htm

    上一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科技工作回顾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17年度学术年会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