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17年10月13日 17时10分  

    10月11日至12日,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布展会开幕并参观了部分展厅。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开幕词。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校长范新会、副校长刘宝盈带领学校科技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展会。

    展会以“聚焦高校科技成果,助推陕西追赶超越”为主题,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省高校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和“四个一流”建设成果。在为期两天的展览活动中,共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等四个主题活动,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共有部属、省属以及民办院校等86所高校参展。

    我校对参展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展前在校内积极征集师生代表性成果,精心布置展位,制作宣传手册。现场通过图文展示、成果解说、样品演示和情景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科研成果,共展示了商山养生红保健葡萄酒、葛根速食保健粥、鲜食魔芋系列产品、闯王花茶、草本精粹系列面膜产品、熊果酸系列抑菌抗氧化护肤皂、“商麦5226”“商麦1619”、中药材种植土壤肥料信息系统、废矿废渣制备轻质保温发泡陶瓷材料和一种联网车载酒驾监控系统等成果样品22项,发放宣传资料四百余份,受到参展兄弟院校、观展企业和咨询者的称赞。

    展览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来到我校展区,参观了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全国健身锦标赛健身比基尼冠军印淑慧和围观者对我校展出的商山养生红保健葡萄酒、葛根速食保健粥、闯王花茶、草本精粹系列面膜产品、熊果酸系列抑菌抗氧化护肤皂等健康生态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校企对接洽谈会上,校长范新会与陕西嘉阳光伏电力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卫峰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以横向课题的形式共同完成我校专利“一种智能型光伏发电太阳伞”的开发,嘉阳光伏电力公司拟投资20万人民币作为课题的使用经费,对该专利进行进一步的研发、优化、生产。

    此次展会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牵头,联合省上有关部门举办,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产学研用合作渠道,进一步推动全省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http://www.slxy.edu.cn/info/1085/7899.htm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南发展研究院第四届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加快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