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
    2019年03月05日 09时51分  

    3月4日,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校长范新会、副校长刘宝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部)院长(主任)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王新军主持。

    范新会在讲话中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要务。各院(部)院长(主任)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思想观念转变带动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转变。要发挥学科专业带头人作用,科学高效组织项目申报;积极凝练特色科研方向,抓紧科研团队建设;明确科研业绩导向,有力推动成果产出;最终实现尽快弥补科研发展“短板”,持续增强学校科研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刘宝盈在讲话中指出,科研例会是学校传达上级科研政策精神、部署学校科研工作、督查各院(部)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听取收集各院(部)科研工作意见建议的最主要渠道。科技处要加强例会的组织管理、促使例会制度发挥应有作用,并积极利用各种渠道促进二级院(部)科研工作组织管理能力提升。在科研机构和团队发展建设方面,科技处要积极展开调研,建立有效的激励考核机制,督促校内科研机构的工作开展,打造“依托学院(部)建平台,借助平台组团队,促进团队出成果”的学科、专业、机构、人才一体化科研格局。同时,他还就本年度学校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和知识产权使用规范教育、防范科研风险、推进“双百工程”和科普宣传等工作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会上,王新军就2018年度校内各院(部)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本年度学校科研工作要点做了扼要汇报。科技处其他同志还分别就加强校内科研机构及团队管理,项目申报管理、实施过程管理,科研成果备案管理、科技扶贫、科普活动等本年度科研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文/杨琳 图/张双奇 编辑/何念武 审核/钟思远)

    上一条:我校一项科研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下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