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我校启动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人才服务团科普下乡活动
    2021年03月27日 11时44分  

    3月25日,我校联合商洛市科协和丹凤县科协,在丹凤县寺坪初级中学举行人才服务团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标志着我校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人才服务团科普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商洛市科协副主席李文强、丹凤县科协主席贺燕、丹凤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白宽虎出席活动,丹凤县寺坪初级中学校长彭家卫主持活动。我校科技处负责人、人才服务团成员、“流动科技馆”成员以及丹凤县寺坪镇300余名中、小学师生参加了本场科普下乡活动。

    在活动现场,科技处副处长郭耀东代表学校向寺坪镇师生捐赠了200本由我校人文学院创办的文学刊物《商洛文苑》。我校“流动科技馆”成员现场进行了“科技展品体验”、“趣味实验展演”“航模飞行展示”等科普展演活动。

    在科技展品体验环节,我校学生志愿者为寺坪镇中小学生展示并讲解了前后移动的平衡小车、炫目震撼的摩天大楼、动听优雅的音乐喷泉、精准巧妙的迷你电子秤等30余件原创科技作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了这些作品的科学原理。在趣味实验展演环节,我校志愿者演示了会跑的易拉罐、会飞的章鱼、会游泳的鸡蛋、会吹气球的瓶子、彩色的密度塔、喷火的神掌、亲手制作的汽水等科普作品,展示了奇妙现象背后的科学奥秘,激发了中小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在航模飞行展示环节,校航模队成员进行了“纸飞机”“穿越机”两种机型的航模飞行表演和“花样穿越”技能表演,引来参观学生的阵阵欢呼,场面一度热闹非凡。

    彭家卫表示,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将课本上的条条框框、枯燥的文字变得活灵活现,激发了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的科学素质,在帮助地方中小学校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我校“科技之春”宣传月暨人才服务团科普下乡活动将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核心,依托“流动科技馆”“商洛学院人才服务团”和商洛学院“陕西省商洛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围绕商洛市“四大产业增长极”、秦岭生态保护、青少年科普宣传,通过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形式,借助“互联网+”手段创新开展科技服务,举办一系列群众性科普活动和产业培训活动,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http://www.slxy.edu.cn/info/1082/12068.htm

     

    上一条:丹凤县委县政府以感谢信高度赞扬我校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育扶贫案例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