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我校举行结对帮扶丹凤县“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 暨“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2021年12月22日 18时04分  

    为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步伐,促进校企合作培养模式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我校结对帮扶丹凤县“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暨“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丹凤县天麻种植产业园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志昌、副校长王新军,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周训焱,中共丹凤县委副书记王小宁、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军、林业局副局长冯春昌,及丹凤县永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富斌出席会议。我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和生物学院进站博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军主持。

    会上,张志昌、王小宁共同为“博士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张志昌和许军代表校地双方签订《2022年商洛学院助力丹凤县乡村振兴帮扶协议》,王新军和梁富斌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共建“商洛学院博士工作站”协议》《商洛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我校生物学院副院长赵永平博士做了表态发言。

    张志昌在讲话中对商洛市科技局和丹凤县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商洛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高校,近年来,学校始终扎根商洛大地办大学,坚持走产学研深度融合、校地合作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地方乡村振兴工作,为商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双百工程”工作助力县域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科技等资源优势,按照“基础教育是基础,技能培训是重点,基地建设是抓手,文化民生帮扶是内生动力”的帮扶工作思路,继续实施智力、教育、科技、文化、消费等“八大帮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洛“三农”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训焱代表商洛市科技局对“博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商洛学院依托自身学科优势,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着力破解制约商洛发展和企业研发的科技人才问题,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周训焱还希望商洛学院进站博士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创新优势,主动对接企业技术需求,破解技术“卡脖子”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优势主导产业提质增效,为商洛打造“一都四区”的目标克难攻坚、勇攀高峰,为商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王小宁表示,举办商洛学院结对帮扶丹凤县“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暨“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充分体现了商洛学院对丹凤县发展的关心支持,也必将为丹凤天麻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王小宁代表丹凤县委县政府表示,将本着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工作理念,搭建更为便捷广阔的工作平台,全程跟进服务,全力支持保障,激发人才奋斗精神、创造活力,做优天麻品质、做强天麻品牌、做精天麻加工、做大天麻市场,不断把面积做成产量,把产量做成产值,把产值做成效益,走出一条丹凤天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真正让小天麻成为增加群众收入的“金蛋蛋”、助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揭牌仪式后,张志昌一行在梁富斌的陪同下参观了“博士工作站”、丹凤县天麻小镇和我校食用菌产学研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http://www.slxy.edu.cn/info/1088/13059.htm

    上一条:我校一项调研成果获商洛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在商州区、山阳县举办“全国科普日 科普进校园”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