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2023年01月14日 09时42分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和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认定长安大学科技园等6家省级大学科技园的通知》(陕科办发〔2022〕200号),我校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本次省级大学科技园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评审认定。经省内各高校申报、地市推荐、线上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认定依托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和商洛学院等建设的6家大学科技园为“陕西省大学科技园”。

    我校大学科技园在学校推动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与商洛市人民政府、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和商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签订共建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按照“一园、三核、五基地”逐步推进建设。先后制定商洛学院大学科技园建设规划,印发《商洛学院大学科技园园区管理办法》和《商洛学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和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推动30余家企业入驻我校大学科技园,其中我校教师领办创办企业9家。一年来,大学科技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我校将以本次省级大学科技园认定为契机,继续有效统筹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为加速吸引高校智力资源、吸纳高校科技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孵化和推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增添新活力新动能。紧密围绕商洛市“十四五”规划和“一都四区”建设、“3+N”产业培育等重大战略,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科技成果孵化器、高成长性企业加速器、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区”以及商洛市秦创原特色产业园区,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并以良好的建设发展绩效争取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相关政策及配套支持,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2/14390.htm

    上一条:科技处召开2023年度科技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辅导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