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秦岭植物良种繁育中心召开商麦1619繁育与示范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18日 09时59分  

     

    为了更好地推进秦岭植物良种繁育中心工作,10月15日,我校召开“2016-2017秦岭植物繁育中心商麦1619繁育与示范工作会议”。西安鑫丰种业副总经理周堪世,商洛市农技站副站长杨雪竹、商南县农技中心主任梅雪忠,洛南县寺坡农技站副站长唐波,镇安县农技站副站长陈会芳,科技处、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秦岭植物良种繁育中心主任王新军教授主持。

    王新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秦岭植物良种繁育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总结了2015-2016年商麦1619繁育与示范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商麦1619繁育与示范推广工作。随后,王新军分别与西安鑫丰种业、商南县农技中心、镇安县农技站、洛南县寺坡农技站签订《2016-2017年商麦1619繁育与示范项目协议》。

    我校高级实验师于浩世作为商麦育种研究团队的领军人,讲述了他自己在培育良种方面的经验与感悟,介绍了未来小麦育种的设想。他表示要培育出更好的小麦,提高产量,稳住质量,扩大实验范围,惠及更多的地区。

    杨雪竹建议,一是加大推广力度,由市内向市外临近的同一生态区推广,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二是狠抓示范点,回馈育种信息,整理相关资料,总结经验,提供借鉴。三是加强各地种子基地的合作交流学习。

    与会人员分别针对各自当地的实际情况,从产量、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几个角度介绍了商麦1619近几年来推广情况,并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对比与分析,期望可以与我校更好的合作。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园。

    (文章来源:http://www.slxy.cn/info/1085/6799.htm

    上一条:根植地方暑期在行动之人文学院
    下一条:根植地方暑期在行动之化材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