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副校长王新军一行赴镇安县参加《东洞村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概念性规划》课题验收评审会
    2022年11月17日 16时51分  

    为进一步践行我校根植地方服务基层职能,加快落实《商洛学院服务商洛高质量发展50条措施》,受陕西省社科联委托,我校商洛发展研究院承担了镇安县云盖寺镇东洞村乡村振兴规划的编制工作。11月15日,陕西省社科联实地组织召开《东洞村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概念性规划》课题验收评审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我校副校长王新军、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商洛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怡出席会议。镇安县副县长杨朝刚,陕西省社科联、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商洛发展研究院以及云盖寺镇、东洞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新军在讲话中指出,商洛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把根植地方、服务地方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大力拓展根植地方行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校地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内涵,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在服务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了互惠互利、校地共赢的发展格局,有效助推商洛市“一都四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他表示,我校新型智库将进一步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以高水平、高质量服务决策为方向,以提供规范化、科学化的咨询服务为目标,不断推动智库与政府决策部门的有效对接,在商洛市发展建设中展现更加鲜明智库思想,做出更具独创性和重要性的知识贡献、思想贡献,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智慧和智库力量。

    评审会上,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商洛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郭萌代表项目团队汇报了《东洞村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概念性规划》的整体设计思路,对村情现状、开发定位、空间布局、产业方向、重点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县镇村的发展实际,对规划内容和实施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智库团队编制的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该规划可作为东洞村秦岭山水康养乡村建设的指导性纲要,助力东洞村绘就美丽乡村新蓝图。

    会后,王新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东洞村毛慈菇良种繁育基地。


    上一条:我校“流动科技馆”云端巡展活动被评为2022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下一条:我校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地方人工智能教育结硕果
    关闭窗口